facebook

總會介紹

第七、八任理事長  李楨林上將
任期:民國89年11月8日至95年11月8日


 
重要事蹟:
★民國八十九年十二月廿日在與各校友會會長、理事長聯誼會中強調,處在當前局勢,我校友一定要「堅持維護中華民國」、「堅持維護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」,「堅持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」。     此為我忠貞校友畢生所奮鬥的目標,也可說是校友的基本價值觀,永遠不應改變,一定要堅守。
★籲請各級校友會應在「軍校校友基本價值觀」的指引下,全心全力推動團結校友、服務校友工作,對其他政黨派系意識之紛爭,一律不介入,以保持校友會的單純。
★民國九十年七月四日總會第七屆第三次理、監事聯席會議中通過湯建中、羅吉源、黃中森、李隆華四位先生所提建議理、監事任期每屆酌延一年(任期為三年),對節約經費、穩固會務運作及開展均     有助益。
★總會「校友通訊」原為雙月刊,因受經費所限,於民國九十一年三月三十一日發行第八十一期起改為季刊(每季末出版),復於民國九十三年十一月三十日發行第九十一期起,調整為每四個月出版一     次,全年共出版三次。自第九十二期起全面改以彩色印製,以求精進滿足校友需求。
★民國九十二年九三軍人節前夕(九月一日上午十時),理事長偕全體理、監事及校友代表四百餘人,赴圓山忠烈祠向國軍陣亡將士獻花致敬。
★民國九十三年六月十三日上午九時,假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舉辦慶祝黃埔建校建軍八十週年大會,邀請資深先期校友、各軍事院校校友、退除役官兵及眷屬等萬餘人參加,人山旗海盛況空前,會中     敦請前行政院院長郝柏村先生致詞,並通過了「我們的共同心聲」,次日在聯合報、中國時報刊載。
★民國九十五年四月針對幾位有顏色的歷史學者公佈「二二八事件政治責任歸屬研究報告」,特在校友通訊第九十五期提出看法,指為陰謀操作手段之一,不值得生氣,不必隨之起舞,以免誤中奸    計。
★總會原從相關方面獲得補助運作,因政經環境丕變,自民國九十二年起開始中斷,除總會本身厲行開源節流、裁撤三人、保留七人並減發工作慰問金因應外,另籲請全體校友本自助人助精神,解囊     捐款(繳交年費),俾集腋成裘,以維護校友會之永續經營。